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27

废话:梁萌萌托孤那个桥段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触动,放心吧梁处长,我一定让你儿子也变成他俩的儿子。


二十七  妙城境

被天谴神罚当头劈中,有神器顶着明楼侥幸活下来也元气大伤,可比起失去象征身份的蛟角简直就是毛毛雨,若非有美在侧,明楼觉得自己会认真思考要不要找块豆腐撞死。明楼还看得开,阿诚却急了,要不是明楼义正词严几乎以命令要挟,恐怕早被阿诚灌下去几斤凤凰血。

“你也是糊涂了,你是火属我是水属,你那个血喝下去我不是要自己沸腾了?”

阿诚急的上火,明楼一边内心满足一边胡说八道,他可舍不得让阿诚太着急。

“你在这儿等着,我自己去找妙城境。”

“那怎么行?要不是为了把王天风的老巢搬空,大冷天我跑到这儿干什么!”

打家劫舍的事情明楼也要说的一本正经,阿诚恨不得去掐他的脸,似乎得了自己某种许诺之后,这蛇、哦不,这蛟说起话来很有些有恃无恐恃宠而骄的味道。

“好,你去,但是你必须跟在我后面,一有不对什么都不要管马上回去。”

搬空王天风的老巢是玩笑,老疯子行事乖张,谁知道有什么“乐趣”等在前路?明楼不放心阿诚自己去。

起蛟的风波之后留给二人的时间不多,雪一旦停了就别想找到王天风藏起来的地方。在这里等到下一场雪,上海那边不失控才怪,明楼和阿诚耽误不起,片刻不迟疑再次闯入了风雪中。

给他们指路的是一簇凤火,妙城境自会吸引阿诚的印记。

“你师父给你留了门,你却带个外人来顺他的宝贝,你们师徒的恩怨还真是宜结不宜解。”

“他要是不想给我就不会留门,什么顺不顺的!”

茫茫雪原四面皆白,留在身后的脚印也很快被风雪填平,天大地大,空旷的仿佛只剩自己和身边人。凤火在前面幽幽的飘,明楼忽然拽住了阿诚。

“怎么了?”声音在风中有点糊,又在空旷中飘出去很远。

“山不见了。”

阿诚把明楼挡在身后一手收回了凤火,远处的几个山包不知何时消失,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已经在妙城境外围。

“是幻境?”明楼问,老疯子的法术他见得不多不能妄下定论。

“实境,妙城境在这层壳的后面。”不待明楼言语阿诚挥手抖出了一条火龙,雪遇火则化,不多时他们站的雪原就变成了一片沼泽,阿诚指挥着火龙四处冲撞,只是除了溅起水花泥浆一无所获,“早知道就不该跟他怄气,随便拿几样神兵出来也能打烂这个壳。”

一番动作弄乱了阿诚的头发,蒸腾的水汽糊在脸上自己愤愤的抹了一把就变成了花猫,明楼忍住笑拍拍他的肩,“看样子你师父没打算让你进去啊……”

阿诚瞪了他一眼忽的眼前一亮,明楼和他想到一处,点了点头,“我试试。”

蛟从龙属,控水是天生的本事,明楼张开的手指像抓住了什么东西用力一攥,再次冰封的实界应声碎裂。

明楼本想仔细查看从未见过的实界碎片,却被阿诚拉着一步踏进了另一境地,碎片在身后缓缓归位恢复成原来的冰天雪地茫茫无际,他们所在之处却是草木葱茏万紫千红,除了没有虫鸣鸟唱甚至风声都没有,妙城境当真神仙所在。

“怎么了?”明楼不明白阿诚为什么突然气鼓鼓的。

阿诚吸了口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像是发飙,“大哥,实界碎了就要赶快出来,跌进空间裂缝我上哪儿去找你?”

原来是为了这个。

如果解释自己一时没意识到危险阿诚是不是会更生气?凑在阿诚唇边亲了一下明楼诚恳保证,“下次我一定小心。”

真是——

阿诚红着脸走在前头明楼在后面紧跟着,四下望望确实连只蛐蛐儿都没有明大少爷才放心,自己似乎是惧内,传出去可怎么好?

妙城境的花海里孤孤单单矗立着一座二层木楼,走到跟前明楼才发现这木楼筑造甚是粗糙,四壁透光,门窗补丁一般随意贴在墙上,当然,这里没有风,造的那么严实也没必要。

阿诚站在门外迟迟不进去,上次到这儿来是和王天风打的天翻地覆,自己惨败被丢在这里闭关,事隔经年,自己已经又卷入了别的是非,妙城境的花海却一如既往的繁盛和安静。

“怎么不进去?”明楼越过阿诚去推门,他知道他在怀旧,可放任他胡思乱想八成又要钻牛角尖。

“等等——”

“咣啷——”

阿诚制止的声音和硬物撞击声同时响起,小凤凰捂住脸转过头不想再看。

头顶的钝痛,眼前的金星,顺着头发滴下来的水,还有不远处跌在地上惨兮兮的小木桶,明楼足愣了三秒钟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你见过哪个经天纬地的大人物会在自家后院摆这种幼稚把戏?!

“师父的门,只能拉,不能推——”阿诚识相的闭了嘴,虽然都怪明楼自己莽撞,可自己事后诸葛亮是不是幸灾乐祸的太明显了?看明楼一张俊脸都开始发黑,阿诚赶忙去给他揉脑袋上的包。

享受到按摩服务的明大少爷脸色稍霁,不过这仇他可是记下了,“阿诚,下次遇到王天风,我帮你一起揍他!”

不管明楼看不看得见阿诚点点头表示同意,瞅清地上的小木桶阿诚嘶的吸了口冷气,“邓林之木……好在你化蛟了,要不然这一下子可真够受的”

邓林?夸父弃杖所化的那个邓林?明楼觉得自己的脑壳还是真够硬的。

等一下——明楼的目光转向阿诚,该不会——阿诚予以肯定的答复之后明楼有种扭头就走的冲动。

乱世狼烟群魔乱舞,他们来妙城境寻两件趁手兵器,可阿诚忘了告诉明楼,他师父自视甚高,得道以来从未打造过一件兵器。渡了天神雷劫的狼妖被炼成奶油刀,传说中的邓林之木造成了桶,妙城境二层小楼的每一样东西都有出处无一不是“神兵”,只是这些家常日用品的形象,对敌时如何拿出来见人?

“这座楼的木头是什么?”

“无患。”

莫说徒弟,明楼都有杀了王天风的心,那个疯子财大气粗?暴殄天物还差不多!

直到明楼看到桌上笸箩里的顶针才不怀好意的笑起来,“阿诚,这个东西是谁用的?”

明楼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鞋拔子、痒痒挠、不知什么飞禽的羽毛掸子……这些似乎能抡着打人的物件被阿诚一样样摆在桌上,他不敢看明楼的脸色,不过不看也知道,一定是比黑夜都黑。

在明楼即将爆发的前夕,阿诚忽然雀跃:“大哥,总算有一件像样的了!”

明楼瞅了一眼阿诚献宝似的捧到自己面前朴实无华的细长木棒脸色终于开解,“我就要它了。”

看明楼长舒了一口气抓起木棒就出门仿佛一刻都不愿意再待在这个让他灵魂备受煎熬的地方,自己就是神的阿诚念了一句佛,阿弥陀佛,感谢养尊处优的明大少爷从来没包过饺子。


评论(3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