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24

二十四  幕后

明楼阿诚两个再回到明公馆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了,明楼本意让阿诚再在外面休息两天,奈何阿诚自己坚持加之自己实在担心明镜明台,明楼检查过阿诚的每一处创口确定都已结痂便立刻动身回家。

春节期间溜出来这么多天不露面,明楼给明镜的解释是阿诚的仇家似乎找上门了要出去避一避,这理由也能提醒明镜注意家里的安全,有她搞定明台,小少爷这几天居然也罕见的没出来闯祸。不过——

“你这是什么意思?才进家门又要出去?”明镜边责问明楼目光却在阿诚那边打了个转,当着明台明镜还不好直说“你当我是瞎子,阿诚明显状况不对”。

“阿诚老家那边的事,他自己去我不放心。”明楼说的诚恳,好像他不陪阿诚走一趟就抛弃了阿诚似的,明镜无法拒绝,只得由他们去。

明台却是不省心,明楼刚想找个借口带阿诚去书房就被他拦下,说什么有一处拉丁文文法不明白要阿诚给他看一看。

拉丁文?明楼挑挑眉,阿诚懂不懂拉丁文他不知道,但明台这个小把戏他还是看得穿的,想着阿诚说的怕这小子一直被蒙在鼓里时间长了心里有疙瘩,那边阿诚又给了他放心的暗示明楼这才放行,守在客厅一边陪着明镜聊天一边等阿诚。

明台和阿诚上楼去了自己房间,听见明楼的声音还在楼下才嘿嘿一笑关上了门。明镜不瞎他也是,阿诚本就不胖,一回来瘦的这个样还马上要出门,明台的心思不活络才怪。

“阿诚哥,你们这次出门能不能把我也带上,我也可以帮忙呀,整天被大姐关在家里闷都要闷死了,我保证乖乖的不惹是生非!”

明小少爷有一对漂亮的大眼睛,被他满是渴望的注视的时候阿诚想要是一般的事也就答应了,可是——“你怎么不去问大哥?”

“问他也没用,”明台嘟起了嘴,“他看我就像大姐看他,整天做什么都是胡闹。再说这趟出门为的是阿诚哥家里的事,你答应了大哥怎么好驳回嘛。”

“你倒是打的如意算盘,不过我这次回去是为了往年的一桩婚约,你要以什么身份去?”

“大哥不是也去了么,我和他一样。”

“打住,我父母早亡,现在长兄如父,大哥是谁也替代不了的。再说人家的姑娘可是很害羞的,你去了做什么,抢亲?”

“好吧,那阿诚哥这次是要把这个嫂子娶回来吗?那可是咱们明家第一桩婚事了!”

“想得美,我老家那里情况复杂要不也不会现在急着回去,具体情况要亲自看了才知道。”转眼一看明台着实可怜,阿诚心又软下来,“我的小少爷,你就乖乖在家等,我们很快就回来了,我等会儿去请大哥,拜托他跟大姐说一声让你到别处去逛逛好不好?”

“好吧,那咱们下楼,大哥还在楼下守着,下去晚了又要说我。”

关上明楼书房的门,阿诚就听见屋子的主人问他“明台又跟你说什么了?”

“还能是什么,想跟着一起去,我找了个借口婉拒了。过后你别忘了跟大姐说,多少也让他出门去玩玩,老这么憋着会被人看出端倪的。”

“好,我会去说。不过现在咱们要做的事还要加上一件,去查查明台在美国都做了什么。”

“自己的兄弟也要查?”

“不是我要查他,全家就他一个普通人,这块‘软肋’必须保护起来。”

“加上这件手头马上有三件要解决的事,时间顺序怎么安排?”

人少事多,明楼权衡轻重缓急心中便有了计划,只是执行这之前有些事还是要先坦白。

“阿诚,你受伤的时候你师父去过酒店了。”

如明楼所意料的,阿诚对此不做任何反应,想来王天风伤他也真是伤的够呛,对这个阿诚“不愿提起”的人,明楼决定还是赶紧切入正题。

“我始终不明白妖为什么前所未有的广泛参与到人类的战争中来,或者说,松散的妖界为什么也兴起了战乱,直到王天风透露消息我才解开了心中疑惑,这场战争应该是九霄的神族在幕后推动,他们早就插手人间事,直到能重创妖类热兵器的出现一切才渐渐浮出水面。”

听到“九霄神族”几个字阿诚身上的气息瞬间凌厉,少有的瞪着明楼一字一顿问道:“他们想得到什么?”

“这个我也想不明白,我们所在的世界太脆弱,甚至承受不住一次神力的具象,九霄那么多神族,他们能有什么是只能在凡间得到的?”

阿诚自己是神族,本源神力的强悍他比谁都清楚,正因为如此,他想不出诸天神族看中了人间的什么好处。

“我师父他还说了别的什么吗?”阿诚有此一问纯粹是做样子,王天风说了什么他可是一字不落听得清清楚楚。

“没有了,呃,他应该不是站在九霄神族的那一方的。”

“当然不是,他曾在九霄大杀四方,诸天神族恨都恨死他了绝不会合作。”

“屠神?!”王天风连龙珠都拿的出来,但真正听阿诚说来似乎还是王天风压着九霄神族打,明楼的震惊要比当年天降凤凰还要强烈。

“他自己也不肯多说,那个老疯子,估计他也没捞到太多好处。”提起王天风旧事阿诚也忍不住不满,从小到大他都不肯向自己透露九霄神界的事情,到如今自己白顶着神兽的躯壳却对神族的知识比明楼强不了多少,“大哥,不管将来你做出什么决定,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和我师父站到对立面。”

“你以为我是你,撞死南山不回头?”


评论(7)

热度(82)